你看嘛看呢

易燃易爆

  55

  热闹的街道中,人来人往。可似乎只有谢金和李鹤东是安静的,两人各自拿着手里的红糖汤圆,并排慢慢走着。有时会被拥挤的人冲散,但每一次,谢金都会站在原地等着那人。

  李鹤东尝着嘴里的东西,将每一口都吃的很细。他尝试着谢金喜欢的东西,甜甜的馅弥漫在嘴里,可是他总觉得心里苦苦的。

  他抬头去看身边的谢金,那人只是静静的走着不说话,手里的汤圆竟然一口没碰。

  “你怎么不吃?口味变了吗?”李鹤东问道。

  谢金心里很清楚,那人问的不单是汤圆的含义。他盛出一块,放进了嘴里回道: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刚才为什么不吃。”

  李鹤东偏着头,神色暗了下来。他着急又害怕,怕自己不够了解谢金,想要尽快的融入那人的生活。可使他又怕谢金的生活已经变了,那里已经没有一个可以容下自己的位置。

  “很多年没有吃了,都快要忘记它的味道了。如今又突然出现,味道...”

  李鹤东听着,连呼吸都变得沉了。

  “还是那么甜。”

  谢金笑了笑,转头看向李鹤东。只见那人背着自己,攥着袖子暗自擦了下眼角的泪。转身又恢复笑脸看着他,自然的张开双臂问道:

  “抱一下可以吗?”

  谢金怔了一秒,随后坦然的拥抱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像个十年第一个拥抱,一个别有意味的触碰。像是谢金的放下了曾经的戒备,又像是李鹤东的努力得到了一点答案。

  柔软的布料贴着李鹤东脸,他不敢呼吸的太用力,不断压制着内心的情绪,想让自己放轻松一些。这个怀抱,他怀念了多久?

  多少秒?多少天?几年。

  在梦中想了多少次,多少次重复又消失。

  谢金不可否认在离开李鹤东那么久后,暗自颓废了多久。他不敢再去回想和那人的曾经,可每没有一次能抵挡住突然袭来的情绪。

  他不想梦见李鹤东。

  因为老人说梦见一个人,说明那个人正在遗忘你。

  他不希望李鹤东忘记自己,不想将美好的回忆都变成不堪回首的过去。曾经最挚爱的一个人,变成此刻最不想提起的人。

  易怒、发泄,都成了谢金逃避的理由。也许只有在工作时,他才会短暂的忘记那人。他答应过李鹤东,他会努力考上医学院,帮助李云杰和那人一起照顾阿姨,将所有的计划都安排的刚好。

  可蓦然回首间,却发现李鹤东没有跟来。

  他甚至没想到会因为自己的离开,使李鹤东人生整个大变样儿。

  他低头看着怀里的人,李鹤东也慢慢抬起头。两人停在原地对视了很久,人群绕过二人来去匆匆,目光接二连三的扫在身上。

  李鹤东都不在乎,他现在只想看着谢金,紧紧的拉着谢金的手。

  他这样想着,便朝那人暗暗伸手过去。

  谢金动了动手指...

  慢慢勾上了李鹤东的手。

  从简单勾着手指,再到稳稳的拉着手。

  李鹤东终于笑了,这是他笑的最开心的一次。喜极而泣到猛的再次抱住谢金,后者抬手搂住人的肩膀,轻轻闻着人头顶的发香,也不禁笑了出来。

  谢金,即便你走的再远,我也会追上你。

  

  房门被李鹤东用脚带上关好后,便立刻将谢金推在墙壁上。他两手按着人的肩膀,后者此刻紧张的扶着墙壁,慢慢喘着粗气看着李鹤东。

  “行吗?”

  李鹤东简单的问了两个字。他解着那人的衬衫纽扣,在这简短的时间内让谢金做出回答。 

  谢金没有回答,犹豫了两三秒后,搂着李鹤东慢慢吻了下去。

  有着谢金手臂的支撑,李鹤东回应得很顺利。他抬手搂着那人的脖子,不断加深着这个吻。

   相互触碰的柔软,使李鹤东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谢金将人打横抱起来到沙发,他刚好欺身压身去,却被李鹤东主导反压在了身下。

  曾经被他捧在手心里的人,此刻正如同已经压制已久的野兽。

  李鹤东再次凑到谢金唇边,用力的吻了下去。舌尖在那人口腔内肆意张扬,神情逐渐变得热烈。不同于昨晚,今天他可以光明的触碰谢金了,更想把那人的每一处都吻个遍。

  他克制不住,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,只有他自己明白。

  锁骨间狠狠留下的牙印,如从前谢金为他留下的一般,代表着爱和专属。

  谢金没有挣扎,没有拒绝,只是在那人累了趴在自己身上时,温柔的抬手揉着李鹤东的头顶。说着: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

  谢金看着身下李鹤东的肩膀,手掌慢慢抚上人的背部。长长的疤痕,让往事历历在目。

  虽然疤痕在逐渐变浅,可痛觉在谢金身上丝毫不减。他俯身吻了吻,再次为李鹤东道歉。那人只是手掌紧紧抓着床单,心跳加速。即紧张又害怕,将脸埋在枕头里。

  谢金忍不住笑了,靠近后按着李鹤东左肩问道:“你不是说,如果我离开了,你就在这纹条过肩龙吗?”

  他手指轻划着人的皮肤,李鹤东回头哑着嗓子回道:“因为我还想着你,你一直在我的心里面,所以我觉得这不算离开。”

  谢金愣了,李鹤东这几句简单的文字,直接让他心脏快跳一拍。此刻他说不出话来,只是看着身下的人片刻后,再也不忍了。

  伴随着窗外的巨大的雷声,雨滴噼里啪啦被无情的的打在玻璃上,慢慢滑下。房间内低吼与脏话交错,闪电在窗外空中劈出的瞬间,房间立刻被照亮一秒,二人的身影被清晰的映在墙壁上了。

  那一晚,他们终于属于了彼此。

  

   凌晨两点,雨已经停了很久,可二人才刚刚结束。

  李鹤东疲惫的躺在床上,连手指都累的动弹不得,谢金随手将一个薄毯盖在人身上,他看着人的模样,相似自我打趣般说道:“以前,你碰都不让我碰。现在,我真是小瞧你了”

  “我也小瞧你了。”

  李鹤东话里有话,不禁给人竖起一个大拇指。可谢金却俯身握住他的大拇指,靠近着问道:“这就困了?”

  “几个意思?”李鹤东惊讶的看着人,心里有种想跑的冲动。看了眼自己身上的毯子后才明白,谢金为什么没让他去洗澡盖被子。“你是牛吗?精力这么旺?”

  谢金听了人的比喻后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他伸手扯了下人的耳朵,慢慢说道:“我在手术室可以站十几个小时不休息,最长16个小时。”

  16个小时...李鹤东吓得不轻,下床就要去洗澡。如果真要继续下去,明天他们俩还怎么上班?不对,应该是他怎么上班!某人迅速推开谢金骂了一句:“滚开!不行!”

  谢金躺在床上笑的更放肆了,但他不再继续逗人,而是下床把那人抱起来说:“我送你去浴室,你走不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浴霸的原因,李鹤东脸再次通红,并且某一处又有了动静。他害臊的捂着脸,骂着谢金出去等。但后者却依旧靠着门,只不过拿了浴巾挡着。

  “你能不能出去,在磨蹭一会天亮了!”

  李鹤东抓起一旁的喷头就朝人喷过去,谁料谢金无所谓的耸耸肩,对人一脸关心的说道:“我走了,一会你怎么出去?现在你体力也不足,万一晕里面我不知道怎么办?”

  “别他么把我形容的那么弱鸡!”

  还没等李鹤东打开开关,只见那人立刻抬腿进了浴缸,跟人一起坐在里面。他在背后抱着李鹤东,手掌果然开始不老实起来,嘴上还说着:“这不怪我,谁叫你朝我身上喷水,我也得洗洗。”

  随着浴室的蒸汽越来越热,李鹤东逐渐有些虚弱起来。他靠在谢金身上喘着气,后者最后将他擦干净后,抱回了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觉李鹤东睡的特别实,以至于同事小王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,他才醒。

  看了眼时间后果然迟到了,自己居然才睡了四个小时!他回头瞪了谢金后一脚就踹了上去,后者被吓了一跳,坐起来一脸懵。

  只听李鹤东骂道:“送我上班!”

  他赶紧以最快速度下床,却被某处疼的一瘸一块,只能踉踉跄跄的去洗漱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等到了局门口后,李鹤东着急的要跳车去打卡,只见小王晃了晃手里的打卡牌后,他才放松了下来。谢金扶着他慢慢下了车,小王见后赶紧迎上来。

  小王忍着笑,直到看着谢金开车离开后,他才问道:“诶呦喂!您老人家这是怎么了?崴脚了啊?”

  “少揣着明白装糊涂!”

  李鹤东掘了那人一句,这让小王笑的更欢了。但心里却替人开心的不行,拍拍人的肩膀道:“你这千年的老光棍树,终于开花了!”

  李鹤东脸一红,没说话。但小王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立马又补充了一句:“哦对!是被开了!”

  “滚!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