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嘛看呢

易燃易爆

  54

  李鹤东拖着谢金的身子,艰难的上了电梯。那人依靠在他的肩膀处,迷糊的扒拉着手机。前者也是无意间瞄到一眼,原来饭前跟谢金聊天的人是乐乐。

  李鹤东不禁低头笑了笑,心里仿佛开了朵小花。

  “钥匙呢?”他拍了拍人的脸蛋,想让谢金清醒点。那人也指指自己的裤兜,顺便打了个酒嗝道:“里面”

  说完伸手就要去掏,结果半天也摸不到兜。

  李鹤东不耐烦的啧了声,随后手臂架着人的腋下,另一只手伸去帮人拿。

  谢金恰好转头,呼气不经意的扑在了李鹤东耳旁。

  “靠!”后者耳旁一痒,惊呼着立马捂住耳朵躲到一旁道:“我告诉你啊!我虽然还没放下你,但你也不能这么随便对我!”

  失去依靠的谢金背靠着电梯,慢慢就要滑着坐下去。李鹤东这才意识到自己误会了,看人不是有意的后,红着脸赶紧又重新把人扶起来,背着下了电梯。

  路上两人没再对话过,一个迷糊着趴在人肩头,一个慢慢走着。

  李鹤东慢慢回想着,从前自己喝多了时,也是谢金这样背着自己回家。他笑着,笑着回忆中的快乐,笑着自己与谢金重逢。

  那人比他高了一头,背在身上的分量当然也不少。可是李鹤东仍津津有味,还笑着回头去看那人。

  不知疲倦,只有幸福。

  蓦然间,李鹤东突然左耳朵一疼,这才看见居然是谢金咬上来了。

  “你什么癖好啊!”李鹤东向后耸了下肩膀,想让谢金松口。

  只听那人笑的憨憨的,回道:“别装!你以前喝多了就咬我,现在我也让你感受一下!”说完又朝着李鹤东的右耳朵咬上去。

  李某人原本只能感觉到疼,现在反倒觉得酥酥麻麻,心里还有种莫名的兴奋。说简单点,怕谢金乱来,又怕他不来。

  完了,自己彻底陷入谢金这个圈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进了屋后李鹤东把人扔到床上,站在原地缓了好一会后,才帮人收拾东西。

  他耐心的脱掉谢金的鞋袜,将人脱下的衣物放进洗衣篮里。他站在窗边,俯身轻轻的把被子盖在谢金身上,随后来到柜子旁帮人找睡衣。

  这一刻,他总觉得自己亏欠谢金太多。

  他何时这样照顾过这人,学生时代都是在谢金的照顾和宠爱下过来,一直沉浸在充满爱意的怀抱中。直到人离开,他才发觉生活会有多寂寞和寒冷。

  还好老天给了自己一次弥补的机会,一个重新挽回谢金,让人回到自己身边的机会。

  他伸手打开柜子,里面都是人的夏季服装,整整齐齐的挂在里面。向左滑动柜门,便是谢金的冬季服装。

  最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件长款的白色羽绒服。

  紧接着就是从前他和谢金撞衫的毛衣,右下角整整齐齐的叠着那套熟悉的校服。

  李鹤东鼻子一酸,泪水不禁含在眼眶内。

  那套白色羽绒服是他买给谢金的,在一家名声的不大的私人店内定制的,左袖口的内衬处,清晰的绣着‘L’字样,那是李鹤东的开头字母。

  意味着这是李鹤东送是谢金的,并且是独一无二、专属的。代表着这件名花有主,谢金是李鹤东的。

  他伸手翻开袖子查看,果然有L字样。

  李鹤东忍不住拿出那套校服,手掌摸索着口袋,在里面翻出了一个打火机和一张折叠破旧的纸。

  打火机是谢金为了让李鹤东戒烟,偷走的打火机。虽然只偷来了这一个,但李鹤东却真的再也不碰烟。

  而那一张纸,李鹤东觉得非常熟悉,似乎是谢金离开时留下的本子里,被撕掉的那一张。

  他颤抖着手慢慢打开,里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字:

  

  — 祝我们以后再也不见,如果是我忘了你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东子...”

  床上的谢金哽咽的叫了一声,李鹤东慢慢回头看过去,那人仍然闭着眼睛,可是泪水却顺着眼角流了出来,这一句似乎是梦话。

  但李鹤东知足了,他来到人旁边,半条腿跪在地板上,两手紧紧的抓住了谢金的手。放在脸庞感受着,伴随着自己早已忍不住的眼泪,凑到唇边万分珍惜的吻了一下。

  “我在呢...阿金。”

  “别推开我,我那么爱你...”

  谢金抽泣着,似乎是梦到了从前的事,委屈的模样让李鹤东心都快疼碎了。可是他没有办法,他已经把人伤害到留下了痛苦。李鹤东自责到抱住人,忍不住哭着道歉:“对不起...对不起!...”

  “谢金,你原谅我,原谅我当初的懦弱!好不好?...这一次我不会了,不会再推开你了!”

  李鹤东双手捧住人的脸颊,低头吻了上去。

  他哭着,生涩的吻着那张熟悉的唇。

  缘分使两人相遇,在合适的时间,合适的地点,即便后来会有一天被迫因为社会的压力分开,可看不见、摸不着的缘分二字,会让人再次相逢。

  兜兜转转,绕不开。

  把握机会,遇到对的人,勇敢去爱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谢金醒来时,李鹤东已经不在了。他起身来到餐桌旁,是一份已经做好的早餐。里面有一颗煎好鸡蛋,谢金拿着筷子戳了一下蛋黄中间,里面立刻流出了蛋液,是一颗半生不熟的鸡蛋。

  

  谢金笑了,因为他知道是谁做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呦,怎么美滋滋的?什么事这么高兴?”同事小王看李鹤东半天了,那人对着手机笑了很久,不知道还以为这人谈恋爱了。他这么想着,便开玩笑的问了出来。

  李鹤东听到后,忍着笑装作无谓的耸了耸肩,但嘴上却是有些得瑟在其中,道:“一半一半儿吧!八字没一撇呢!”

  小王瞬间起劲了,看了眼周围没人关注这边后,赶紧凑到李鹤东旁边,扯了扯人的袖口感叹道:“还没一撇呢?看你这嘴角,都快要撇家里去了!”

  “别扯淡,人家还没给我回应的信号呢!”李鹤东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不禁回想着昨晚的事情,心里依旧很开心。

  “你把照片给我看看,我这人会看面相,人好不好我一眼就能看出来。”

  小王拍拍李鹤东的肩膀,一副自信的模样,实际就是想凑热闹。后者也不给他机会,抬手笑着拒绝道:“大可不必!我跟他认识十几年,还用得着你看吗?他喜欢穿什么颜色裤衩子我都知道。”

  说完李鹤东还挺得瑟,完全没注意到小王变化的表情,那人看着一脸沉醉在爱情的脸,回想那人刚才说的话,再看看压在玻璃桌子上的照片,两个勾肩搭背的男人。

  小王指了指照片上面的谢金,缓缓地问道:“你别告诉我,你喜欢的是这个男人...”

  李鹤东感受到小王的不对劲,他转看向那人,表情如他所料的尴尬。微抽的嘴角,略带质疑态度的眉头。

  笑鹤东心里咯噔一下,他承认被人看出来后,一瞬间想要沉默逃避。可是他不能再这样,因为自己已经因为懦弱失去过一次谢金了。又是如此熟悉的问题,只不过换做现在的他,他不会再否认了。

  哪怕是别人怪异的目光,同事任何讽刺的语言,他都已经准备好了。

  “是,是我爱的人”

  李鹤东用的不是喜欢二字,而是爱。

  李鹤东此刻就是爱谢金。

  小王果然沉默了,李鹤东不意外。那人看着照片上的人,莫名的笑了两声后,立马佩服似的看着李鹤东,拍着人的肩膀道:“可以啊你,男的都能拿下!”

  “怪不得之前的女同事约你吃饭,你都不去。原来心上人在这呢!哦对~他还是个医生,上次那么关心队长换药,实际是为了见他!”

  小王一语道破了所有,模样还有些兴奋。

  李鹤东赶紧拉住人,想让人小声点。可小王依旧笑呵呵的道:

  “你还真是痴情,十来年了,这都没忘记人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晚上李鹤东下班第一件事就先掏出手机,想看看有没有谢金的电话。实不相瞒,昨晚上他在那人的通讯录里搞了小动作,那就是把自己的手机号,存了进去。

  显然,没有来电。

  李鹤东也没有多期待,毕竟他和谢金重新接触没多久。某人并没有因此放弃,反而开始找一家好吃的烧烤店,准备把人约出来。

  一步一步,让谢金接受他。李鹤东光是想想,就忍不住心跳加速。

  ...

  “走路玩手机,看来是上次撞的不疼。”

  冷不丁的一个声音冒出,李鹤东虽说吓了一跳,但是他立马就听出来是谁了。

  他欣喜地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谢金正靠在车头前,双手抱胸的看着他。那人悠然站在路灯下,带着鸭舌帽看不清脸。但李鹤东知道,谢金是在等他下班。

  “等久了吧?走,请你吃饭”

  李鹤东赶紧接住台阶,来到人旁边主动问道。

  谢金没回话,只是摆摆手让人上车,还特意指了一下副驾驶。

  李鹤东明白了,这是谢金主动要求他坐副驾驶。心里的蜜罐被人推翻,抬腿就自然的坐了上去。

  两人开着车来了到一个热闹的夜市,里面卖着各种各样的小吃,以前李鹤东只要放假有时间,就会来这里逛一逛。

  他刚要兴奋的下车,谢金拉住了他,并从后座拿来了一件外套。李鹤东看了看外边,白天那么热,夜晚也没觉得会有多冷,刚要拒绝就听谢金道:“别管冷不冷,先拿着。还没到夏至呢!风大,别到时候说冷,眼巴巴的看着我。”

  说完就率先下车了。

  李鹤东张了张着嘴看着谢金,想要说的话全都被人怼了回去,他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反驳。关心就说关心,干嘛把话说的冷冰冰。

  当爹了,装深沉?

  李鹤东笑着下了车,随后跟着谢金往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没一会他手里就拿了很多小吃,又是鱿鱼又是臭豆腐的。尤其是后者,熏的谢金总是离他老远儿,直到李鹤东消灭干净,那人才拍拍身上的味道回来。

  “那个!那保准好吃!”

  李鹤东看见了一锅大个糯米丸子,里面还是红色的汤汁,闻起来甜甜的。问了老板后才知道,是红糖汤圆。

  李鹤东从没吃过,除了新奇更是想让谢金尝尝,因为他记得那人爱吃这个。可是他又怕尴尬,怕谢金如今口味变了,见他这么突然的买了汤圆,像是从前的关系有多么的...

  谢金看了眼李鹤东,那人想什么,他怎会不清楚。

  李鹤东觉得,自己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说难听点,就算谢金不是为了验证自己还爱吃,就当为了李鹤东的面子,这份汤圆他也得吃。

  只见谢金掏出手机晃了晃,对着老板道:“老板来两份,我们俩都爱吃”

  显然,他是为了前者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