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嘛看呢

易燃易爆

  56

  “爸爸!你快来看!”洋洋站在窗户跟儿前,手指兴奋的指着花盆里。李云杰闻后走来后,显然也被震惊到了。

  他俯身看着眼前的光棍树,顶端居然开出了几朵嫩黄的小花朵。

  “嘿!真奇了怪了。养了七八年都没开花,今天怎么突然开花了呢?”李云杰纳闷的摸着下巴,这花是自己几年前在集市买的,打着养着玩的旗号拿回了家,记得在他找的洋洋妈时,好像也开过一次花。

  洋洋妈见爷俩站在一块看花,便也过来聊了两句:“我觉得这突然的开花,应该是有什么寓意。会不会小东要...”她含着笑意去看李云杰,却见洋洋伸手就要把花摘下来。

  李云杰赶紧拉住洋洋的手,不禁笑呵呵的说道:“别闹,别把你小叔的桃花运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自那以后谢金和李鹤东因为工作原因,只有休息时才会见一面,偶尔电话联系两句,相互关心一下。虽说没有年轻时那样你侬我侬,但两人的对话依旧很温馨。

  有天谢金陪着乐乐呆在家里看电视,小孩拿着他的手机胡乱看着,他也没管。最后一眼就是看见乐乐快速跑进卧室,还把门关上了。

  谢金见状赶紧过去敲门,问道:“怎么了儿子?关门干什么啊?”

  “我困了,我要午睡一会”乐乐躺在床上手里紧握着手机,页面正好是和李鹤东通话记录。他假装的闭着眼睛,生怕谢金进来。

  “爸爸也困了,进去陪你一块睡吧!”谢金依旧不放心,想要推门进来。但被乐乐执意留在外面:“爸爸!我要自己睡!”

  谢金在门口犹豫了一会,最后只好回到客厅坐着。临走前还在门口说道:“那你有事喊爸爸啊!”

  乐乐没再回应了,等听门口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后,他赶紧打开手机看着李鹤东的界面,通话记录除了同事就只有他了。

  “李...东?李鸟东?”

  乐乐还没学过鹤字,怎么也不认识。他为什么总是和爸爸打电话,聊天也总也是好不好的,爸爸是有什么秘密吗?

  乐乐小手一按,直接给李鹤东打了电话。

  某人正在会议室里开会,手机开始不断震动着。他偷偷低头看一眼,居然是谢金。李鹤东不禁在心里恶骂道:“不是说了要开会,别给我打电话吗!

  挂断之后,没一会又播了过来,反反复复。

  直到李鹤东开完会,电话也没有停过。他赶紧走出去按下了接听键,还没等他开口骂出来,那边的小奶声先生气道:“李鸟东你怎么才接电话!”

  “啊?”李鹤东被人问的一懵,看了手机后的确是谢金的来电。他沉默了片刻后,下意识的问道:“是乐乐吗?你爸呢?”

  “我是乐乐,你是李叔叔?”乐乐一听这个熟悉的声音,笑容立马露了出来。等听到那边的确认后,他不禁舒了口气道:“原来是李叔叔啊!我还以为爸爸和别的叔叔有小秘密呢!”

  “什么?!你爸还有别的叔叔?还有秘密?!”李鹤东嗷一嗓子,气的差点把手机捏碎。好你个谢金,这几年你玩的挺花啊!还敢瞒着我。

  “不是的,爸爸的手机里只有你。”乐乐如实回答道,想了想后又问道:“还有李叔叔,你为什么叫李鸟东啊?”

  李鹤东被人逗笑了,无奈的扶额回道:“宝贝儿,叔叔叫李鹤东,飞鹤的鹤。”

  “叔叔你今天能来找我玩吗?我明天就要回妈妈那里去了,我想见见你。”乐乐委屈的勾勾手指,谢金这些天经常在乐乐面前提李鹤东,说人是帅气的警察,可以拿枪抓坏人。

  当然乐乐为的就是最后一个目的,玩具枪。

  李鹤东不好意思的靠在墙壁上,抬手摸了摸鼻子回想着,谢金那天说过乐乐会回来住几天,所以他这几天特意没有和那人联系,就是怕乐乐会误会,反倒小孩自己打电话过来了。

  “好啊。那叔叔晚上去找你,给你带玩具枪好不好?”李鹤东哄着人说着,只听乐乐激动的大喊一阵,直接在床上蹦了起来:“太好了!好耶好耶!”

  谢金正看着电视,听见卧室的声响后立马推门而入,只见乐乐正拿着电话笑着,电话那头好像还没挂掉。“乐乐,你跟谁打电话呢?”

  “是李叔叔!他说晚上来找我!还给我带玩具枪!”

  乐乐高兴的蹦到谢金身上,后者赶紧伸手接住,最后接过电话对着李鹤东说道:“是不是打扰到你开会了?乐乐打的,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没事”李鹤东笑了两声,随后问道:“你睡醒了?你爷俩吃饭了吗?用不用晚上我买点菜,给你们做?”

  谢金一听睡觉,假装埋怨的看了眼乐乐,见小孩心虚的低下头后,又道:“家里有菜,晚上我去接你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晚上李鹤东买好东西后,安静的等在路边。他想象着那两人到来时,自己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。他与乐乐也是第一次见面,那孩子会喜欢他吗?

  思绪被一声车鸣笛拉回,抬头间乐乐已经下车朝他跑过来了。

  那孩子简直就是谢金的缩小版,由于基因,乐乐虽说年龄不大,但身高比平常孩子高很多。李鹤东一把给人抱起来,只听小孩道:“叔叔,我都想你了!”

  “呦,刚见面就说想我了,嘴这么甜呢?”李鹤东被怀里的人说的心都快化了,简直跟他爹年轻时候一模一样,眼睛一转一个道理。

  “叔叔累不累?我下去帮你拿东西!”说着就让李鹤东放他下来,伸手去帮人拿东西。

  李鹤东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人的小心思,故意把玩具枪的袋子藏在身后,装作很累的语气说道:“可累了,你要是亲我一下,就好了”

  乐乐二话没说,拉着李鹤东的另一只手就亲了一口,模样还特别小绅士。

  这动作瞬间让李鹤东心花怒放,他不好意思的看了眼谢金,只见那人正笑着看着自己。他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居然被这爷俩儿拿捏的死死的。

  “爸爸也要”谢金假装吃醋的蹲下,靠近乐乐把脸凑过去。可谁料乐乐偏着头立马拒绝道:“我不要!”

  “那爸爸哭喽!”谢金装作委屈的模样,乐乐只好靠近着在人脸上亲了一下。还是撅着小嘴,满脸的不情愿的样子,反倒让李鹤东觉得很眼熟。

  谢金心满意足的站起来,伸手帮李鹤东拿东西,还小声的对人说了一句:“跟你以前好像。”

  “说什么呢你!”李鹤东不好意思推了人一下,刚要上车乐乐却在后面拉住了他。

  两人等谢金上了车后,小孩同样小声说道:“李叔叔,我跟你说,我爸爸有秘密。”

  “什么秘密?”李鹤东立马来了兴致,并且捏捏乐乐的脸蛋说道:“你告诉我,我给你再送你个玩具枪”

  “我爸爸最近换衣服总是躲着我,有次我发现他背上居然有手抓的印子,肩膀上还有牙印呢!”

  李鹤东听后紧张得倒抽一口凉气,只能看向一旁掩盖心虚的表情。

  “我爸爸是不是被人欺负了?叔叔你是警察,能帮我调查一下吗?”

  乐乐天真的问着,更让李鹤东脸红了。但他只能咳嗽几声,答应着:“好好...”

  

  饭后两大一小坐在客厅里,乐乐不一会从卧室里拿出一个玩具医疗箱,里面都是一些模拟医疗用具。都被小孩一股脑的倒在了地毯上面。

  “小谢医生来了?”

  李鹤东见状配合着乐乐,盘腿坐好等着人过来,随后又装作胸口疼的模样说道:“我的胸口疼,还喘不上来气,怎么回事啊?”

  “我来给你听听。”乐乐拿着听诊器坐过来,认真带好后,将另一头放在了李鹤东胸口上。小人闭着眼睛哼哼的思考着。

  “怎么样啊医生?”李鹤东着急的催促问着,然后笑着看向坐在沙发上的谢金。那人乐的一脸心花荡漾,而后凑热闹的过来说道:“来,爸爸听听。”

  谢金带好后将听诊器放在李鹤东胸前,一下就起范了。

  后者却莫名心跳加速,不敢说话。他只听谢金语气有些戏谑的说着:

  “李叔叔的心跳有点快啊...”

  这么一说,李鹤东更加心跳加快了。虽然他知道这个模拟听诊器根本不会传导声音,但是他依旧很紧张,某人只好不好意思的用胳膊挡住脸,来装作不知道。

  “面色红润...呼吸急促...”

  一字一字都传进了李鹤东耳朵里,他不敢去看谢金。突然某个小手突然伸了过来,直接把李鹤东搂住了。只见乐乐一脸紧张的问道:“那叔叔不会有事吧?!”

  因为乐乐知道谢金是医生,所以他很怕爸爸说的是真的。

  谢金见乐乐这么关心李鹤东,抬手只是笑着揉了揉人的脑袋,说道:“李叔叔只是热了,我们来开空调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睡着了。”晚上李鹤东抱着怀里的乐乐,对着谢金说道。这小孩一直缠在李鹤东身边,现在反倒睡在人肩膀上了。

  谢金接过乐乐,看着李鹤东道:“没想到,乐乐能跟你这么亲,比跟我这个爸爸都好。”

  “还行吧!可能我长得比较亲近?”李鹤东开玩笑的说着,一边穿着外套准备回家。谢金笑了,他知道那人是在打趣自己的样貌,随后走过去拉住人的手腕道:“今晚还回去?”

  “得回去”李鹤东扣好扣子,伸手不舍的揉了两下乐乐的脑袋。

  这一瞬间,他觉得好幸福。身边有谢金,眼下还有和自己很亲近的乐乐。看来之前的担心,都是没必要的。

  “我哥给我打电话了,叫我回去一趟”

  “这么晚了,是有什么事吗?用不用我帮忙?”

  “不用,他只是跟我说,家里的光棍树开花了”

  李鹤东说着还有些不好意思,这其中的含义两人怎会不懂。“可能想问问什么吧…”

  “哥他...”

  谢金依旧拉着李鹤东的手腕,有些为难的看着那人。只见李鹤东拍拍人的肩膀,安慰的说道:“没事儿,以后还有时间。我会说清楚的”

  “我现在这个身份和关系,会不会让你...”谢金终究还是说了出来,可是李鹤东却打断了他:“你什么身份?什么关系?你是还没离婚,还是放不下前妻?还是担心乐乐的看法。”

  “如果是乐乐,我可以等。或者将我俩关系永远隐瞒下去”

  谢金改为握住人的手,看了眼怀里的乐乐后,继续说道:“这些都是次要的,我只是觉得对你不公平。我离过婚,现在还有乐乐。我怕你家人接受不了,你身边的人该怎么看你?”

  “谢金,我不要什么公平,我也不在乎了。我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,现在你好不容易回到我身边,除了你对我的感情,我什么都不管,那些才是次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对视着,最终化为一个吻,将所有总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